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Deeper Into Movies



Yo La Tengo - Deeper Into Movies


我衷心期盼我是繞著什麼而運轉
整個宇宙
一顆星球 一個世界
甚至是妳
還有你們
一切就像是隕石不受命運擺佈的自由而落
落在註定的某個地方如此決定性
我不會是自我唯一的中心
著實是為了什麼而轉動
因此再也無法停下
直到枯竭的那一天

午夜即使窗臺後暗夜漆色的籠罩
在山懸崖的邊緣依舊看得到妳所發出的信號
被此吸引的我
穿越謎語般的霧氣 化過無繁星的天際
輕柔且不帶痕跡的走近身旁
就是這樣的
我開始遠離了平常習以為常的事物

每當靠近以為的真實
真實就會盡力擺脫我們想要的答案

於是人開始迷惘
感到寂寞 難受難耐
摸不著黑暗的形狀
 也感受不到光明的暖熱
置於中間夾層的狹小細縫
呼吸著

希望最後 我們還能站在屋頂
望著天空角落僅有的一顆星
看著永不墜落的象徵
哪怕世界與時間將我們逝去
還能存活在那微小行星的記憶裡頭
隨之明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