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Ceremony with burning horse


選張黑色無眼馬被火燒的封面就坐在試聽唱機下,閉上眼後什麼都不去想,那些厭惡的景象,都掉至漩渦的深淵,旋轉並隨著黑暗色調而暈眩,使之模糊後再沉入海平面下,而再也沒有浮出水面,是被所謂的音樂能量所鎮服嗎,思考就這樣一點一微量的被吞噬掉,被某種東西咀嚼進去,待它消化完後,彷彿滿意的跟我說著”我飽了”自傲的樣子。



睜開眼後,前面是一片CD所組成的縱橫列,大多是我不認識,卻也不乏熟悉的封面,試聽的音樂唱機持續轉動,看著來往的人們手裡挑選著他們喜愛的樂團和專輯,我好奇的觀察最後是哪一張被帶到櫃檯結了帳,如果拿了跟自己有關聯的專輯,對於那人就只有親切熟稔的感觸,然而他們卻偶爾給我”為何坐在這裡”的奇異眼光。

關於那試聽唱機裡所轉動的火燒馬專輯,相當容易入耳,吉他如民謠清脆挑動,卻還佈滿爆破性的噪音地雷,一旦踩到時間點上便轟轟作響,但說不上是震撼力的存在,我似乎早已忘記主唱的聲音如何詮釋於音樂上,約莫在第四首時我起了身,拿起那張火燒馬專輯,翻至背面看了價錢,反射性的將手伸入口袋內,卻只發現幾枚零星的銅板,它就這樣被金錢侷限住,牢牢實實的被固定在那,我只能試著去記起樂團名稱,但那名稱的長度可能比”I Love You But I've Chosen Darkness”還要長,或許一樣長,有著我大腦裡沒有居住的英文單字,於是我就這樣放棄記憶了,像個無能似連個樂團名稱也記不起來。

I Love You But I've Chosen Darkness與Love Will Tear Us Apart好像有某種血緣性的存在感,類似本來就是可以連接的字句,由於愛將從我們中間這樣硬生生的切開,這樣的我就去選擇了黑暗,帶點悲劇的性質,有點故作瀟灑,但令人著迷,也就是這樣我們選擇搖滾樂當作不可缺乏的依賴,它成了陽光、空氣、水,缺一不可的必要。

從試聽機離開後,笨到忘記拿枝筆抄下團名還是專輯名,也沒有人可以幫我記得,就這樣我可能離開這後就會完全忘記它的存在,開始有點焦躁,煩悶,此時週遭的懸掛式音響發出了低迴的吉他聲響,那是一首叫Ceremony的歌曲,每當聽到這樣的前奏,總會讓我想起Ian Curtis最後的樣子,他也許不是全然穿戴著黑暗色彩,至少Ceremony還帶點被矇蔽的希望,這首曲子轉化到Galaxie 500身上更加幻化慵懶且美妙,記憶是這樣說著。

走出那裡之後,那張印有火燒馬封面的專輯,終究還是被遺忘,23:39車站牌前的我依舊等著末班車的駛來,還在思考著該選擇黑暗,還是選擇繼續愛妳。

I Love You But I've Chosen Darkness 德州後龐克樂團名稱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是70`s後龐克樂隊Joy Division最知名的單曲
Ceremony乃Joy Division之歌曲 被許多樂團所翻唱New Order 、Galaxie 500....
Ian Curtis是Joy Division的主唱 自殺於23歲 傳記片"Control"將在07年上映
※希望有人能告訴我那張有著火燒馬封面的樂團名稱

1 則留言:

  1. 火燒馬是Besnard Lake

    The Besnard Lake Are The Dark Horse


    版主回覆:(10/20/2009 10:45:51 AM)


    謝謝!!
    我還以為The Besnard Lake Are The Dark Horse是團名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