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New Order - Dreams Never End


Dreams Never End



無法抗拒夢境來襲
是突如其來還是出乎意料
看到不存在的一切卻又能真實的浮現
那是一個我們可以藏身的世界
中古世紀的荒原
、第三世界的漠然電影情節浮耀的科技
出現在哪裡
,消失在這裡
執行一種不規律性的自我跳躍
你能決定什麼
?
記憶或消除的自主能力都復不存在
即使忘卻夢的某個片段
它始終遺存在夢軌當中
就從
001號軌開始紀錄

它不是能自由閱讀的記憶空間
不能像電腦果斷的讀取記憶體位置
於是我們忽略那極為不真實的存在
不想結束在
80年代某個藍色星期一午後的次文化情節
但早已忘記它存入軌的位數號碼
那不像記憶可以藉景物觸動去想起過去的環節
如果能自由讀取夢軌
我希望回到那裡
永恆的執行讀取
如果機械人能擁有夢境

我希望自己是個人工智慧體

在一段美好旋律永無止盡的撥放後
卻能輕易讀取第
1963
第一千六百三次的刻入

最後一次的取出
請不要將我從那裡驅趕出來

第一千六百三次的不真實
最後一次的聲響
請讓我永久浸入聲音的夢域

真正的信仰即是帶領黑暗走入陽光曝曬
持之以恆那愛恨交織的欲念
使腦部的化學效應不斷發泡
連結靈魂與心弦的緊固通道
夢境無法停止宿命性的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