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About the city of _


        這次的混音帶是關於「城市」,但我不確定是關於哪座城市,印象中的它們有著不同的外貌,包含著不同的文化,但核心與本質卻是相同的,有時候很難分辨城市中的安詳和暴力是否異同,彷彿兩者源出於相同的欲念。

  搭乘地下鐵在城市的地表下穿梭,每天,陌生群眾練習與你避開彼此的視線,你突然渴望有人跟你說話,說秘密,說一個故事:「在一座城市,任何人都可以….」。

  我喜歡走到城市的盡頭,感覺像是走到夢的邊境,但永遠不會掉到夢的外邊,你可以回過頭,看這地方的人們怎麼生活,怎麼進入與逃離,以他們最不為人知的方式。

  城市的色彩是瘋狂的,是炫麗的,投射在每一個經過它身上的人。「我覺得你的顏色有點,我覺得….」意見多的淹沒一層層的華麗建築,這時候,相信自己的人會游過那片聲浪,如果游得夠遠,靈魂是否才有存活的機會,我不知道,或許你會知道。或許你會在下一班列車上告訴我,這個秘密,還有一個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