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06年7月2日 星期日

關於海邊的卡夫卡

不記得上次閱讀村上的"挪威森林"是什麼時候,由於之前的高中生活沒有時間去閱讀更多他的作品,不過慶幸的我從那裡畢業了,與其說是畢業還不如說是脫離,幾個星期前,海邊的卡夫卡掛在誠品的牆上,我拿下來翻了幾頁覺得體裁不錯,一位離家的15歲少年是吧,我當晚就從網路訂了書.....


當書到手便開始在床上坐著閱讀,我一向都習慣在床上閱讀,讀累了馬上就可以躺下昏睡,一位位書中的人物出現,從15歲田村卡夫卡的離家出走到與櫻花相遇,再從溫柔的大島先生到失心的佐柏小姐,田中先生悲苦不凡的一生到找回自我的旅行,兩個不同的故事同時進行,或許一開始你摸不著頭緒的看著兩個故事,但到最後又交織成漂亮的結尾,這是一本有點超現實的小說,駕馭你的想像力,又告訴你許多不可不知的觀點。
村上對於景物和人物的刻畫算是相當的入微,當然也有露骨的討論到性欲,這一向都是他的風格,原味的呈現真實,有時讓人興奮,有時也帶給人深深的哀愁。
另一個下午我讀完了它,想聽聽海邊的卡夫卡這首曲子,想像那兩組詭異的和弦,詩意與關聯性的歌詞,循著佐柏小姐的歌聲找到她失去的戀人,不過那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文字還是停留在書中,無法實體化的東西。
自從離開學校,我沒去打工,做自己想做的事,感覺都比學校的課程來的有意義,刷著吉他,聽沒聽過的音樂,讀讀書,我並不是悠哉的活著,而是有實質意義的做這些事情,這種生活能持續多久,我希望是永遠。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來自"WBSA企劃人俱樂部"的小編(http://blog.yam.com/bplanwbsa/)
    看到您在部落格裡
    撰寫許多特別的觀點 新知
    與經驗分享的文章
    獲益良多
    希望您有空能到"WBSA企劃人俱樂部"
    給我們指教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