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Butterfly



試著喝著大量的水或許可以欺騙自己體內的機能可以正常運作,窗外天色是還未過去的夏天色狀,拿起觸感約7度的水瓶依然感到手掌局部的冰痛感,我將水有弧度似的倒入杯中,從瓶口流出的水到達杯底的那段時間彷彿是靜止的,水沒有意識且易受控制,不過卻命運性的影響注定往某個地方流去,流入人體,流入溝裡,流入土壤給予植物吸收,流入它所應該去的地方,運氣不好還會被固化、氣化、甚至是強迫與其它液體相互結合,那所產生的有害與無害就界定它的本質,但是人們不能像水一樣,有害與無害之間可以清楚的劃清界線,把水咕嚕一口氣給吞入體內,有時可以清楚感受到它在我體內的流動,有時卻只是執行了喝入的動作,對水的感觸卻不得而知。

廚房水漕還殘留幾天未處理散發腐爛香氣的水果皮,螞蟻們有條理的走在像是已經預定好的軌道上,我應該打開水龍頭將他們沖刷掉,腦袋是這樣想,身體卻沒有任何的動作,是對微小生命的憐憫,還是自己沒有辦法克服對憐憫的恐懼,猶豫了好一陣子,最後還是任由它們在那腐爛卑微香氣中行走,不知蝴蝶是否也會被這樣的香氣所吸引,它們拍打空氣製造出的迷幻氣流,就如同The Verve的Butterfly,在手與弦找到所謂的不和諧情況下,交互摩擦所和空氣間產生一種飄然的磁場,地心引力失去它本身的作用,我們的耳朵讓自己離開了現實世界的真實跳脫的另一處虛構的國度,那裡沒有紛爭的吵雜,沒有死亡的牽絆,所有一切都形同依附自己的最自然狀況。

按下撥放鈕,我知道我再也不是我自己,輕幅度的跳躍就能帶著身體離開城市,在電線桿上的細小電線一段接著一段跳著,該往哪裡,方向在哪裡,目的又在哪裡,只有藍色的頌歌者與白色的琴手才能決定,他們逐漸狂暴的姿態使我跳躍的越遠越高,有那麼一瞬間穿越了氣層的包圍,到達星塵之中,此刻的聲響是呈現靜止且不能穿透,突然間,寂靜就是我們所渴望且迫切需要的樂聲,那樣的聲音毫不保留的在我面前展現,我沒有理由就接受它所要傳達的意念,於是就在人車來往的街上醒來,經過身旁的人們並不在意我倒躺在街旁的姿態,我連忙起身後仍不知自己身在何處,陌生的店家招牌,沒聽過名子的道路名稱,只能跟著人們往相同的方向行走。

水還在體內不停的往同一方向流動,溪水流向深藍海域的彼端,海水面依舊反射著陽光的金黃色澤,不停閃耀,徒步來到這樣的一個地方,想起生命緣起於海洋這樣的事情,遲早有一天我們會回到自己生命的起點,死去的軀殼分解破碎後的世界,可能就是這裡吧,坐下身,讓潮汐不斷拍打雙腳,看著遠方的岸邊,是誰朝著我走了過來。

 ※Butterfly 是收錄自The Verve的第一專輯A Storm In Heaven
  Acoustic的版本則收錄在No Come Down的B-side選輯當中
  
The Verve - Butterfly (Acoustic)


1 則留言:

  1. 这个版本很赞呀,还是听Urban Hymns最多(who doesn't?),呵呵     


    版主回覆:(10/20/2009 10:45:51 AM)


    聽久了反而覺得早期的比較耐聽
    當然Urban Hymns也覺對是經典之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