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Broken Social Scene 3/11 in the wall


好久沒看到那麼令人開心的表演根本就是愛的大爆破




尾隨著天空爆炸而來的是更令人為之振奮的Broken Social Scene,其實他們不是一聽就會令我馬上愛上的樂團,反而像一顆暗藏在心裡深處的無名炸彈,等待一個時機點就突然發出碰的一聲巨響,然後我就從看似混亂毫無章法的樂曲中找到和耳朵的契合點。幾乎有段時間,我重複不停撥放著同名專輯裡的”Ibi Dreams of Pavement (A Better Day)”,不管心情好壞,他們的歌都會讓你回到一個平衡的模式當中,甚至是賦予所有失意的人都重回振作的精神,Broken Social Scene就是有這樣的神力,比任何抗憂鬱藥都還要有效果。

非常期待當天晚上的演出,把能省的錢省下來去買票,因為實在受不了那種不看會後悔的預感。這次的Broken Social Scene是六人編製,或許沒有去國外看的還要大陣仗,但卻有不少意外的驚喜,原本以為他們這次不會表演有女聲的作品,但主辦單位還是找來了夏天的尾巴女主角ENNO前來助陣,合唱了”7/4 (Shoreline)”還有我很喜歡的”Almost Crimes”。 在開場的”Superconnected”就讓全場的觀眾熱了起來,站在PA台右邊階梯上的位置,音場聽起來還不錯,還可以很清楚看到下面的大家全都在蹦蹦跳跳,就像Kevin Drew說的要讓這裡像舞池一樣,大家全都融入到他們撼動人心的音牆當中,每一個團員都像全能似的,隨時更換擔任樂器的位置,原來凱文朱先生打起鼓來也是輸人不輸陣。

除了將每一首曲子完整詮釋外,他們還加入了即興亂Jam的元素,這絕對是在專輯裡聽不到的,另外還唱了兩首新歌以及數首Kevin Drew個人專輯的曲目,在聽到Kevin Drew唱"Fucked Up Kid"的同時,不由自主的有種漠然的感動,他的聲音柔然的在剛毅中收放,還在不敢相信,自己能親身體會那越洋而來的渾厚嗓音,如果你在現場,絕對能體會到在舞台上的每個人都快樂的享受在自己表演裡頭。主腦之一的Brendan Canning表現更是逗趣,就算表演過程中麥克風失去音源,他們依舊面不改色的即興唱了一首鄉村歌曲,可見Broken Social Scene的音樂就是在這種歡愉與即興的情況下所生產出來,沒有過度的緊張,只有悠閒真誠的情感。

表演結束後,我還在疑惑為什麼"Ibi Dreams of Pavement (A Better Day)" 沒被表演,正當拿著同名專輯給Kevin Drew簽名時,喇叭正好撥放著"Ibi Dreams of Pavement (A Better Day)",他很隨性的就唱了出來,我也跟他唱了一小段,這首可是聽到連詞都熟背了起來
「Well I got shot
Riding the bird
And you were there
You were there」
就這樣的一個小巧合,彌補了我對這場表演的小缺憾。

※還要謝謝小白兔唱片的朋友們,用心的辦這些表演活動,當然還有最努力的Sky,要繼續熱血的朝夢想邁進啊,我相信他們三年後會回來的。

1 則留言:

  1. 我還想跟他們再擁抱一次!!

    另外我終於知道ibi Dreams of Pavement 這首歌歌名的意思 , 有個叫ibi 的女孩夢到Pavement ..


    版主回覆:(10/20/2009 10:45:51 AM)


    酷,原來真的跟Pavement有關阿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