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Vapour Trail



Vapour Trail意指飛機在晴冷潮濕的空氣中飛行於尾端所凝結成的雲帶,
也是Ride最動聽的一首歌曲。



對我來說,Ride的Vapour Trail是一首甜美的失戀情歌,雖然沒有溺耳的傷感,但旋律的每一個切點都流露出微淡的憂傷,歌詞句意描寫著過往回憶的美好,也感嘆著情意堅定的當初。

每當兩把吉他彈奏起這四個和絃的組合,明亮清脆的音頻就在耳邊回響,一次又一次的輪迴,永不煩膩的聽著吉他溢流如此簡單純粹的旋律,而歌曲結尾的提琴聲更是一個絕妙的結束,整首歌感人的畫面動線,在腦海中留下永久深刻的印象。

晨午後的頭頂沒有一片雲,只有色層由淺藍轉為深藍的天空。眼角旁好似飛入一架往莫斯科的班機,我不知道班機上有沒有妳,有沒有妳的行李,還有妳的相機,我只知道妳把回憶留在這,準備去過新的生活。看著飛行軌跡下的機曳雲,兩條白色的雲帶從我眼前劃過,正當我注視一會,飛機早已逝去於地平線下,刻留在天際的線條,線性般的美好。


Ride - Vapour Trail


First you look so strong
初次見到堅強的妳
Then you fade away
爾後隨風消逝
The sun will blind my eyes
陽光遮蔽著眼
I love you anyway
無論如何我愛妳
Thirsty for your smile
渴望妳甜美笑容
I watch you for a while
就這麼看著妳一陣
You are a vapour trail
In a deep blue sky
妳的美就像是
刻留深遂藍天的機曳雲帶

Tremble with a sigh
妳顫抖著嘆息
Glitter in your eye
眼中閃耀淚光
You seem to come and go
妳成謎的行蹤
I never seem to know
我從來無法知曉
And all my time
Is yours as much as mine
妳我有同等的時間
We never have enough
Time to show our love
但從未足夠去證明我們的愛

1 則留言:

  1. 這首歌真的很美....
    好可惜台灣太少人知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