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Kingdom Of Rust




我是這麼想起初識妳那段時間的記憶,冬季在波茨坦的海邊,沒有人煙,風嘯著只有群鳥盤旋的天際。妳說:「如果有天,當我化為灰燼時,希望能在這依風而散,像鷗鳥般飛翔。」,「為什麼」我問。「因為我們從未自由過。」

多年後,我始終忘記如何穿越繁雜的公路交駁到波茨坦的海邊,攤開地圖,上面有妳紅色筆跡的線條指引出正確的方向,即使妳已不在身旁,筆跡仍保有餘溫。

開著車,曼徹斯特到波茨坦,途經皆是高度工業化的建築,建築上斑駁著經歷了一個世紀的鐵銹,彷彿輕觸即會剝落。高聳煙囪的排煙,由濃密的白層層疊起,至天端融入雲裡。一個城市的興起與衰落,一個國家的繁榮與滅亡,快速在眼底抽換著灰色調的畫面,如同生命,如同妳生命一般。

車上撥著妳最愛的木吉他演奏曲,沒有悲傷情緒滲入,只是沉墜在旋律內部與車窗外隨即而逝的景色。我已忘記上一次真正愉悅的微笑是什麼時候,心臟的跳動似乎不再真實,手中不斷左右著的方向盤,使我驅向一種不平衡的虛無,像是一個被遺忘的失調者在偌大無人的公路上徘盪。

入夜後,路燈的明亮只是顯現我陰暗的實存,讓我想起,在我心底某處仍保留著「妳不存在,我就不存在」這樣的信念。

窗外的驟雨,淚流著命運的乖舛,快速揮動的雨刷,仍無法刷清模糊的視點。加速著油門,已是隔天清晨,冬季初雪緩緩落下在地上積了白,我向路邊小攤買了一杯熱咖啡,一股熱流直流冰僵的胃裡卻化不開凍結在腦中的思緒。眼前即是波茨坦的路標,心情如雪色般的凝靜。 

熟悉的建築標地一一拼湊起對此地散瑣的記憶圖像。回到波茨坦的海邊,妳的影像重置在當初的位置,我在腦海翻閱著妳那神情與微笑,心裡苦澀欲泣。如今我們回到初識的地方,這裡是愛情的開始,愛情的終點,也是妳最初與最後的願望。鷗鳥依舊群集飛翔,一陣北風吹起,我將妳灑向風中,妳渴望的自由。而我將隨著時間腐朽成鏽,經歷一個國度的興滅,等待回到妳身旁。

1 則留言:

  1. 寫得真好!
    至少已經擁有浩瀚如海洋的信任


    版主回覆:(10/20/2009 10:45:52 AM)


    謝謝,
    今天去買了Doves這張新專輯,連續重播了五遍
    我想大概是年初到現在最好聽的一張專輯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