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Tears




I've seen the future in the tracks of your tears



還要流下多少淚才能遏止悲傷的情緒在心底深處蔓延下去,又撥著將心擲向碎裂的歌曲,又一次啜泣不成聲,我希望我不在回憶的牢裡,但這是我一生無法擺脫的原罪。失去所愛,失去所恨,失去動用情感的能力,一個四肢健全的失心者暈醉在夜半大道,所有清晰的事物都被渴望模糊所覆蓋,路標的方向不是我的歸途,沒有方向屬於我與我的淚,如果妳知道,那種痛苦是會轉化為不定時性發作的病痛,在時間的旅途中,緩慢發作,於是我才意識到自己接近死亡,當然,妳不喜與我談論死亡,那我們所沒經歷過又有所欲求的感知,關於不真實與未知的妳都不想說上一個字。

待坐床邊,睡眠並沒有帶走我的意識,因為我正傷感妳的一切,因為我正啜飲酒精。吉他獨奏從沒有停止,我孤單時唯一的朋友,永不背棄的旋律就這樣持續直到荒蕪,直到重生的時刻到來。如果還有一息尚存,我怎麼不與劇烈的傷感搏鬥,我怎麼不與孤單至極的寂寥做最後一次的賭注,然後,換來一身的頹敗與復原不可的傷痕,妳還能看見血流下的痕跡嗎,那逐漸消逝的鮮紅所換來的黑,從妳眼中看來又是怎麼樣的色彩,當然,妳沒有告訴我關於顏色的事。

這個瞬間我只屬於無語,妳只屬於沉默,我們正在溝通,失敗的溝通。即使妳不再出現,穿越音軌的旋律我依舊能瞧見妳那我無法撫拭的淚。女孩,妳正看著我如何在這個世界下墬,女孩,妳正撕毀那個夏季的照片使我的臉龐不再完好如初,還是我本身就該是個碎裂的存在,對於這點,我沒有任何能從中跳出的思維。

失控的情緒是文字真實的表現,我始終相信這個論點,我始終打破這個論點。

「你還活著嗎?」,我還活著,因為吉他的回音還在耳邊敲擊我的心臟。

The Stone Roses - Tea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