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The Field Mice - Sensitive

天生就敏感的一群
捕捉事物一舉一動的細膩
每一幕都在眼前刻入腦中
關於過去太易感傷,對於未來太過焦慮
沒有安全感的庇護下,顯得躁鬱易怒
過度投入的情感
都是即將反撲的重度傷害
當發現後悔,早已是來不及之後的事


英國傳奇廠牌Sarah旗下最著名的樂團 The Field Mice(小田鼠)編號"Sarah 18"的單曲,這首歌收錄在小田鼠Snowball專輯,也收錄在Where'd You Learn To Kiss That Way?精選集的(Disc 1),是小田鼠中我最喜愛的一首,輕微噪音吉他的咚咚作響鼓機的規律敲打,流暢旋律,淺險易懂不落俗套的情感歌詞,加上曲子後段好聽的噪音演奏,令我沉溺在其中美好音符中,久久不能自拔。
We all need to feel safe
我們都須要安全感的包覆
then that's taken away
當那些被帶走
sometimes I want to return
有時候我想回到
return to before
回到過去
the trouble began
錯誤發生的時候
that time of no fear
那沒有恐懼的時間
By showing you I'm
對妳表現我的
sensitive
敏感
you do risk
妳冒了險
being crucified
開始被壓抑
crucified by
those you are unlike
壓抑那些妳所不喜歡的事物
My feelings are hurt so easily
我的感覺是如此輕易受傷
that is the price that I I pay
我所付出的代價
the price that I do pay
付出的代價
to appreciate
去感激
the beauty they're killing
他們正扼殺著美麗
the beauty they're busy killing
他們庸碌殺害的美麗
If the sun going down
如果太陽落下
can make me cry
令我淚泣
why should I
我究竟為什麼
why should I
我究竟為什麼
why should I not
我究竟為什麼不
like the way i am?
喜歡選擇我這條路
My feelings are hurt so easily
that is the price that I I pay
the price that I do pay
to appreciate
the beauty they're killing
the beauty they're busy killing
killing
killing
kill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