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New Order - Turn My Way



I don't wanna be like other people are
Don't wanna own a key, don't wanna wash my car
Don't wanna have to work like other people do
I want it to be free, I want it to be true



Turn My Way是New Order在Get Ready專輯中的第三首歌曲,不難聽出來當中還有Smashing Pumpkins的Billy Corgan獻聲,第一次聽時還以為主唱Bernard開始嘗試變聲改走妖魔化的歌路,查了資料才確定是光頭比利的聲音沒錯。

或許Turn My Way在專輯中的位置並沒有比其他單曲(Crystal或者60 Miles an Hour)來的突出,但在歌詞的意涵上卻大過於其他首歌曲,每當看著歌詞時總會讓我全身充滿脫逃現實的意志,尤其喜歡重複唱著副歌的部分。

「我不想像那些人一樣,擁有一棟大房屋的鑰匙,清洗名貴跑車,做著和他們一樣的乏味工作,我想要更真實的自由。」

要如何才能逃離資本主義下的物質生活,如果沒有答案,我們始終還是被困在這裡過著他們從不自覺的生活,而我又怎麼確定自己能不依靠慾望活下去,這需要勇氣,但付出勇氣的代價可能比我想像的還高。現在20歲的我,眼前的每條路看起來都像死路。

I drank in every bar in town
I filled my cup when I was down
I saw the things I wanted to see
Became the man I wanted to be
But then somehow I lost my way
I've got to get back there today

「我喝遍鎮上的酒館,沮喪溢出杯口,瞧見眼前的目標,成為我想當的人,但我始終迷失,最後還是得回到當初。」

不想麻痺自己習慣眼前的一切,不想看著人們因適應社會的細縫而扭曲,如果還有一點抵抗的能力,我不會忘記現在意志如此完整的自己。

New Order - Turn My W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