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06年8月13日 星期日

短篇:妳就任由我在這腐爛

我想對未來的妳這樣說,無論妳身在何方,請回來拯救現在的我....


窗上霧氣凝重,幾乎看不到窗外習以為常的景色,我孤身坐在空盪公車前往瑪弗藍,路途遙遠總是能幫助我思考,"真實是否是眼睛所呈現的?",應該理所當然是這樣的解釋,但我不希望被這種想法蒙蔽,欺騙是肉眼完全看不到的,那又何為有真實可言,我反覆假設,不斷思索,為我不相信眼前的事實找藉口。
瑪弗藍車站不時可以看到被金錢駕馭沒有想法的行屍走肉,在他們眼中看到的無奈、徬徨、恐懼是否也會發生在未來的我身上,不否認這並不是不可能的事實,回到藍樹士路上的家,第一眼就瞧見被無知青年撞爛的門長初一片片的青苔,歲月的痕跡證明我離開這有一年多,曾經幻想會在一片山川綠水中生活,就算只有我一人。
沒有用,眼前是被錢所主宰得的世界,自給自足、以物易物早就是另一世界的理想,身無分文的我,離開一年後還是空手而歸,永遠有比你更高的學歷,粗工被機械所取代,時代洪流早就把我徹底沖毀,你不可能想像吃雜草泥土幼蟲的難耐,我始終不相信這就是世界的真實,又一個火爆青年在街角被射殺。
妳到底在哪?妳看不起我的窮,看不起我卑微的地位?而隨便用個敷衍的理由離開這,我拿起地板上少了年份的報紙,"平民娜潔莉亞嫁入貴族",我不驚訝的看著這一切改變,妳只是任由我在這腐爛。
Creep是我們最愛的老歌,妳常說我唱這首歌的樣子病態到不行,妳愛的就是如此神經病的我,房間裡擺滿妳作的油墨畫,牆壁都是妳彩繪的版面,這裡曾經有上上世紀的風貌,如今都只剩下火焦蝕的黑痕,希望妳不會忘記我為妳寫的一詞一曲,另一個世界正等著我去,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妳的錯,一切的一切只是我不屬於這裡。
But I'm a creep, I'm a weirdo.
What the hell am I doing here?
I don't belong here.


1 則留言:

  1. PC HOME死得好徹底 好險還有新浪活著阿XD
    大家想法總是有交集,不過我寧可相信未來的美好


    版主回覆:(10/20/2009 10:45:46 AM)


    你終於來我板上回覆啦!
    我想走別人沒走過的路,因此我的未來似乎不會因此而美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