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1979

教官在後頭追趕著我們
超速的腳力,速度霧化了周邊景象
怎麼跑都跑不出的校園
像是囚禁上千隻年輕力盛的猴子
想不出會有什麼理由,證明我們該待在這裡


下課十分鐘的叫囂,隔壁班的頭頭又對老師嗆了聲
燻臭至極廁所滿是爛扁後的煙蒂
距離放學還有兩分鐘的無聊數學課
考卷怎麼都化做一張張的紙飛機
劃過初夏夕陽 穿過廊道 撞倒在暗戀女孩的裙擺下


槍聲四起的遊戲機台 絲毫沒有一點煙硝味
沒有傷亡 沒有警察 沒有圍觀的群眾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為什麼
追求著原生欲望的快感


看著手錶 期待日子的度過能夠再增加點速度感
很抱歉我偷了雜貨店的麥香紅茶
還有午後媽媽皮包的一千元
才能開始能了解新聞上那些被稱作賊的心情


不停的跑 與衝刺 當他們以為自己到了終點
才發現這些都是大人們的騙局
如果還能相信自己一次 還會做出什麼的改變
再過幾年後 是否我也成了那樣的嘴臉


足球挾帶泥巴青草重擊我臉的左半部
可能只有那一刻 我才能清晰感受到年輕的滋味
現實上 爛醉的旅人與我沒有任何差異
酒精慢攀的混沌腦子 迎合這世界的潮流
突然 時間不知不覺多了出來
Shakedown 1979, cool kids never have the time
原來 我也不再是個Cool kids了


Smashing Pumpkins - 1979





1 則留言:

  1. 漫有感覺的...
    大概是1979也是我的愛歌吧!
    大概是青春已經離我遠去了吧!



    版主回覆:(10/20/2009 10:45:51 AM)


     唉 青春真的是一去不返的東西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