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關於音樂網站 :Deep One Perfect Morning



  寫了關於音樂的部落格也有好幾年了,從高中、大學、到現在出社會,沒有間斷的紀錄一些聆聽的文字,途中一直在找尋、嘗試一些書寫音樂的方式,雖然現在看起來還是沒有太多的長進,但我始終能在當中找到做這件事的熱情,然而這樣熱情的小火焰,總覺得這輩子好像都不會熄滅了。

  也是近幾年才從獨立音樂中,體會到一些以前從未思考過的事,所謂的獨立一直都是一種D.I.Y的精神,不只是製作音樂的形式上,也關乎一個人的思考模式、對周遭世事的看法,以及從主流價值外找到自己思索議題的方式。我們知道主流媒體以怎樣手法來操作議題,關注社會現象的表面層,忽略一些更值得被關注的事,面對這樣的情況,很多時後都是無能為力,且麻木的。但是否真的無能為力呢,於是我們決定嘗試做一個音樂網站,以我們對獨立音樂這個領域的認識來提供一些音樂新聞、專題報導、樂評,不敢說能做得面面俱到,也不確定能改變些什麼,至少能讓這塊土地上的大家多知道一些國內外的音樂資訊也好。

  網站名稱是Deep One Perfect Morning (深晨),取自The Jesus and Mary Chain專輯《Darklands》的一首歌。很多時後,聽到一首好歌就如同浸沐在春季早晨的下,有點溫暖,帶著希望的氣息,那一刻,你知道自己能面對所有的事情,即使踏入黑暗也已經有不畏懼黑暗的勇氣。

  沒有人能教你怎麼去聽音樂,任何的樂評都不能,我們只能以引導的方式將這些音樂推薦給你,提供一些參考,你必須用自己的好奇心去聆聽、去評斷你是否喜愛,建立起自己的喜好,找到最適合你的聽音樂方式。關於音樂創作,我覺得多方位的攝取各類型的音樂養份對創作是很有幫助的,你不會輕易得就被某些類型限制住,被貼上那些不容易被撕下的永久標籤,你可以看的更遠更廣,受到更多的啟發。後來你會知道,在這個廣大的音樂世界遊歷,實在是一件很相當有趣的事。

  這些天R.E.M的〈These Days〉一直激勵著我,讓我重新去思考做這件事的價值,讓我思考現在年輕人必須站在什麼樣的位子。用熱情去做想做的事吧,不要忘記那些音樂教過你的事,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所能帶來的改變。

We are young despite the years we are concern
We are hope despite the times
All of the sudden these days
Happy throngs take this joy wherever wherever

網站連結:Deep One Perfect Morning


另外我們也徵求樂評、音樂有關的專題,如果你有興趣,歡迎跟我聯絡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這個部落格的讀者。謝謝你們充滿熱情地做了這件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