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Pale Blue Rosary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Go-Kart Mozart - On The Hotdog Streets

      Go-Kart Mozart雖然作為英國獨立樂隊Felt主唱Larwence的個人計畫,但名氣卻始終不及於Felt,也沒有取得太多商業上的成功,不過對Felt的樂迷來說,只要Larwence還繼續創作音樂,那便是一件值得萬幸的事。八零年代的結束替Felt的音樂畫上了句點,Larwence從此不再走回頭路,重新由Denim出發,再到現在的Go-Kart Mozart,玩著Glam Rock、俏皮的Indie-Pop甚至是電子流行樂,一甩過去鬱悶的文人形象。從近期的訪談中,會發現他隨著年歲的增長對人生得態度也日益樂觀。

  距離Go-Kart Mozart上張專輯已間有七年之久,這次Larwence琢磨多年所帶來的《On The Hotdog Streets》可是一張頗具野心的雙碟專輯,他也宣告著:不要鼓勵你的朋友下載、拷貝、燒掉這張專輯,這無疑的是張嘔心瀝血之作。

    到底有多嘔心瀝血呢?聽完專輯後的確會讓人認同Larwence在創作流行旋律上確實很有一套,他在《On The Hotdog Streets》中運用各種奇趣的合成器音色與鼓機節奏來編曲,搭上他朗朗上口,漫不經心的泡泡糖旋律、詼諧的詞句,實在是令人感到歡樂至極。

  五十一歲的Larwence好像永遠都不會老,詞裡寫的除了對世事、政治的嘲諷,還有像是在〈I Talk with Robot Voice〉等曲中所描繪到的年輕人對性的懷疑和直白,他彷彿停留在某個年輕歲數,以那歲數的觀點來看待事情。〈White Stilettos in the Sand〉緊湊的鼓機節奏與多變的合成器疊奏,展現出Larwence在編曲上的創意。〈Synth Wizard〉和〈Spunky Axe〉裡的電子旋律與電吉他刷奏搭合的恰到好處,聽來有股狡猾的氛圍,即使重覆著同樣的旋律也不讓人厭膩。

      〈Ollie Ollie Get Your Collie〉的旋律總讓我想起Felt,但卻歡樂到給人有種惡搞的感覺。作為專輯裡少數的慢板歌曲,〈As Long As You Come Home Tonight〉實在是老派的有點趣味,優美的鋼琴旋律配上古怪的電子節拍和Larwence有點想認真唱又不太認真的感覺,總和就是給人一種無害的幽默感。

        不論《On The Hotdog Streets》的曲調有多麼流行,Larwence確實在上頭注入了一套概念,以他獨特的詼諧,讓人體認到在無趣的現代生活中,你還能用更多有趣的角度去看待事情。走在勞倫斯的熱狗街道,男男女女們拿起那速製的熱狗堡,除非一口咬盡,也不願抽張完整的衛生紙來互相擦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